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有效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09: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广”宣传,让耕地保护深入人心。康仙庄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放耕地保护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性,让耕地保护的理念深入群众心中,提高群众保护耕地意识,筑牢耕地保护红线,营造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督导,让耕地保护稳步推进。践行“一线工作法”,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一线调度耕地保护图斑整改工作进度,对重点难点图斑现场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压实相关责任,全力推进整改进度。

三是“快”整改,让耕地保护有实效。该镇多次召开耕地保护和国土卫片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建立健全“镇、村、户”三级耕地保护责任体系,实行班子群日通报日调度制度,各村逐图斑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逐图斑提出下一步整改计划及完成时限,动真格、见实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自从9月12日市政府安排耕地流出图斑专项整改行动以来,我镇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各村在包村领导的带领下入户开展政策解释劝导自拆,积极进行各项整改工作,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镇一般耕地流向建设用地整改通过3宗,面积6.88亩;流向其他农用地整改通过9宗,面积45.29亩。永久基本农田(非耕地)流向建设用地整改通过5宗,面积13.97亩;流向其他农用地整改通过48宗,面积508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