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王庄子镇抢抓农时 保障秋种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15:33:38 浏览次数: 【字体:

秋日好时节,田间种植忙。眼下,正直秋播关键时期,王庄子镇政府帮助种植户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积极抢种抢抓农时,为种植大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全力支持秋种工作,各村街抢抓农时,田间呈现一片热闹得农忙景象。

记者在王庄子村田间发现,种植大户正在积极调配农机设备,安排技术人员开展作业,随处可听见农机耕作轰鸣。旋耕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播种机紧跟其后进行自动播种,播行笔直,镇压机把撒完种子的土地进行压实,确保种子能够深入土里,提高小麦出苗率。

据了解,目前王庄子村种植大户已调集播种机和旋耕机15辆,每天可完成耕种土地2000亩,正在加紧进行秋种工作。

王庄子村种植大户关金棒说:“镇政府一直积极为我们种植大户提供帮助,及时对农田进行排水,保证秋种。目前正值播种好时节,我们抓紧时间进行播种,希望明年有个好收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