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廊坊开发区助力胜芳镇开展灾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记者:陈澳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8 09:55: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提升胜芳镇6个受灾村街的人居环境,廊坊开发区成立对口帮扶工作组,配合胜芳镇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动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48d8dcafb0144078bc0be56f086c9b80.jpg

在胜芳镇老清河流域石沟村段,一部长臂钩机正在将老清河内的各类垃圾杂物缓缓捞起,缓慢放入垃圾清运车内。据了解,老清河河道长度3.7公里,流经胜芳镇的石沟一村、石沟二村两个村街,垃圾量14000多立方米。为做好老清河的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廊坊开发区对口帮扶胜芳镇工作组聘请了专业的工作人员开展垃圾清运工作。

廊坊开发区对口帮扶霸州市胜芳镇石沟一村工作组组长邢全胜介绍说,现在垃圾清运正在进行,各村的村街打草工作今天完成,道路的硬化,老清河的改造正在积极的推进,包括老工业区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步推进。

358f5bbe24504c36804d92032fecb662.jpg

受洪涝灾害影响,胜芳镇6个村街受损严重。廊坊开发区对口帮扶胜芳镇工作组积极与村两委沟通,了解村街情况,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成立工程机械、清扫保洁等专业人员组成的6个工作小组,与胜芳镇当地村街干部群众合力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胜芳镇石沟二村党支部书记罗克田说,对口帮扶工作组带过来洒扫机两台、钩机两台,还有清扫队伍30多人,对整体的路面进行整体的清扫,对村街人居环境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村民们也会百折不挠的奋斗起来,力争把村民的灾后重建工作做好,把这个各项人居环境一定按时按量的提升到一定的程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