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大城县助力肖家堡村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11-01 14:50: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文君)连日来,在霸州市扬芬港镇肖家堡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帮扶队队员科学分工、干劲十足,对村街卫生死角、枯枝杂草等进行细致清理,全方位、高效率进行各类清扫保洁作业。

自10月12日起,大城县11支帮扶队伍近300人进驻霸州市扬芬港镇肖家堡村,对该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包联攻坚行动,全力帮扶受灾村街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清扫街道的同时,帮扶人员还帮助村民整理院落,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对道路两侧受损绿植进行补种,用实际行动助力受灾村庄环境再提升,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帮助村民搬运家具家电、清理村街垃圾卫生、清扫街道等什么都能干,就想着能为村民重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大城县对口帮扶霸州市扬芬港镇肖家堡村志愿者孟祥雷说。

自入驻肖家堡村以来,大城县帮扶工作组每天早晨7点组织会议、安排部署当天工作,晚上6点召开会议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汇总。“我们配合扬芬港镇做好D级房拆除工作,并聘请专业绿化公司,在村街主要街道、节点进行绿化,通过各种形式帮助村街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城县对口帮扶霸州市扬芬港镇工作组成员汤增伟说。

据了解,肖家堡村是霸州市东淀蓄滞洪区最下游的村街,洪水浸泡时间较长,受损较严重。大城县对口帮扶扬芬港镇工作组成立后,第一时间抽调大城县自规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以及各镇区的工作人员,出动挖掘机、运输车等机械设备20台,全力帮助肖家堡村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大城县累计出动机械、车辆280余台次,人员3000余人次,清理公路边沟、整平路肩5000余延米,清理清运垃圾、杂物、砖瓦、淤土等2.4万余立方米,清扫街道8.5万余平方米。

霸州市扬芬港镇镇长胡兴华说:“自10月12日大城县帮扶组入驻以来,大城县委、县政府统筹协调全县资源,出人、出力、出钱、出设备,为我们清沟渠、治飞线、进行绿化、扫街道、治理死角死面等,真正地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