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镇全面部署防汛工作

作者:张策 来源:南孟镇 发布时间:2016-07-26 08:39: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霸州普降大雨,针对当前防汛形势,南孟镇结合实际情况,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以保护好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 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细,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并细化分解到岗、到人,抓好镇主要领导包片,其他班子成员包村,包村干部与村街干部包户“三包”工作机制的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强化整改。成立工作小组,做到全面排摸、科学防控;以牤牛河、龙江渠堤坝为重点,对全镇辖区内的情况全面梳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有备无患。深入实地考查,细化应急预案,制定可操作性的应急方案,确保应急时安全、通畅,达到疏得通、疏得快、疏得好目的;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队伍建设,充实人员,服从统一调度,充实防汛器材和物资。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领导带班制,值班期间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成立镇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到重点时段、地段、村街督查防汛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把隐患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