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路网铺就幸福路

作者:谭继涛 徐巍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6 09: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伴随着混凝土搅拌机的隆鸣声,霸州市扬芬港镇小庙村三条主干道连同下水管道即将竣工通车,届时,即使下雨、下雪天,村民们也能干干净净出行。
    “小庙村紧邻中亭河,几条土路坑洼不平,给乡亲们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今年借助美丽乡村建设,三条主干道路得到重新整修,总计4440平方米,以后村民再也不走泥水路了。”小庙村村委会主任刘树江高兴地说。
    近年来,霸州市扬芬港镇坚持在路网建设上下苦功,为百姓铺就“幸福路”、“致富路”、“便民路”。辖区内霸扬线、码扬线、中亭路等一批主干道路相继建成通车。同时,该镇还积极利用“一事一议”和公共服务奖补资金完善辖区路网,仅2015年就争列资金469.14万元,实现镇内22个村街全覆盖。今年,该镇又抓住全省美丽乡村农村路网改造提升的历史机遇,积极争取到域内11条道路改造工程获批,总投资达1.6亿元,占霸州市总投资额的1/3。目前,该镇肖扬路、中心大街等9条乡村道路工程工期已过半。
    “扬芬港镇地处霸州市最东部,与天津接壤,特殊的区位让路网的完善显得更有意义。路网不仅能够提升村民的出行质量,还能进一步激活霸州与天津的经济往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扬芬港镇党委书记刘德生介绍。
    据了解,除了路网建设,今年该镇还搭乘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快车,将小庙村、丁家堡村和辛立庄村列入美丽乡村建设省级重点村,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运作,一批街边花园、特色民居、污水管道开工建设,村中众多违建、废物垃圾得到清理,村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