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煎茶铺镇二小有“绝招”

作者: 来源:煎茶铺镇二小 发布时间:2017-10-26 11: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教师业务学习,汲取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近期煎茶铺镇第二小学完成了一到五年级教师的听课学习活动。

    一年级教师,在教学中根据一年级学生的特点,采用激励式的教学方法,不仅能够活跃课堂气氛,也及时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从这几位老师身上也能看出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给听课学习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二年级的课堂上,教师的语言富于儿童化,很好地激发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这一点是很值得低年级教师学习的。教师在讲解知识点的时候紧扣教学目标,充分体现低年级特点。

    三年级老师,得体大方的讲解,知识点讲解详略得当,通俗易懂,孩子们易于接受。采用多媒体进行书写演示,吸引学生们的兴趣,授课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学资源,转变了教学模式,很值得我们学习。
  
    四年级的英语老师,在讲课中采用动画猜谜的形式导入课堂,流利的口语,重点知识点的讲解,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是一节轻松趣味的英语课。

    五年级老师,在课堂上主要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采用自主合作、小组交流探究的学习方法,最后教师点评总结。这使得课堂成为学生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的快乐殿堂。这样的课堂内容生动,紧密贴近现实,注重了答题规范引导和学习方法、规律的总结,课程整合意识浓厚。

    通过听课学习和交流,教师增强了从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