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裕华街道办三措并举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04-27 08:43: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逐村逐户对农村户籍人口开展贫困人口识别认定工作。通过入户识别、村街评议、乡镇审核公示等程序,实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目前,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贫困人口5人。二是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对贫困户落实帮扶责任人。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需求等实际情况,在政策、医疗、就业等方面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帮扶措施。三是采取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定点检查等方式,检查政策和资金是否严格落实、措施和方法是否有效、扶贫成效评价是否科学有力、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是否认可,加强对产业精准扶贫的督查,重点关注“一户一策”扶贫策略对不对路,贫困户思想稳不稳,市场主体热情高不高,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