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扬芬港镇第六小学开展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扬芬港镇第六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28 07: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良品质,引导孩子们认识周围的劳动者,萌发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以自己的切身感受,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霸州市扬芬港镇第六小学开展了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老师首先给学生们讲解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起源。接着,通过讲彭德怀回故乡和乡亲们一起劳动,劳动模范王进喜、李素里爱劳动的故事,倡导学生们向模范学习,热爱劳动。
三年级两个班的同学还展示了自己绘画的才能,通过一幅幅的画作,看到了孩子们对待我们中国节日的重视和喜爱。

    为了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老师把教育活动从课堂搬到了户外,让孩子们切身实际的去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为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学生们将操场上的垃圾都捡到了垃圾桶里,看着干净整洁的操场,学生们脸上都露出了劳动后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到了劳动中,以劳动促进了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充分体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