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南孟教学联盟到北落店小学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田颖华 来源:南孟镇 发布时间:2018-04-28 09:13: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推动教改、教研工作的开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7日上午,教研室翟主任和南孟文教室的两位领导率领南孟镇骨干教师到北落店小学进行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听取公开课,北落店小学的两名老师分别讲授了四年级语文单元整组教学《热爱生命》和五年级数学《分数的基本性质》。从两节课的质量来看两位老师为了上好课,都下了很大功夫。从教学手段的运用,到教学环节的设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切切实实把本次活动作为交流与提升自己教学水平的平台。

    接下来是评课环节。两位老师都谈了自己做课的过程,以及对授课方法的看法和感悟。各位听课老师也畅谈了听课感想,对课堂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尤其是高级小学的李杰老师,对这节语文课从构课理念,到问题设置,及板书的设计,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使各位听课老师都受益匪浅。

    最后教研室的翟主任进行总结评课。翟主任首先对教师的授课给予了公正的评价。然后提出,教师必须要有责任感,必须加强学科知识学习,研究教学策略,发扬专业精神,修炼基本功。这样才能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构建高效课堂。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