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开展六年级语文阅读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胜芳镇巨华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26 15: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下午,六年级语文阅读研讨课活动在胜芳镇巨华小学如期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研室的教研员刘桂芬老师和胜芳镇所有六年级语文老师。本次教研活动采取先说课再课堂展示,最后评课的形式。在说课环节中,红星小学董惠老师为大家进行《写景状物类记叙文阅读训练》精彩演说。董老师就写景状物类记叙文的阅读训练从知识点的梳理到阅读训练的指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其后巨华小学陶春红老师进行了《写景类记叙文阅读训练》的课堂展示。教学过程中陶老师先就阅读写景类记叙文的五方面知识进行复习总结,之后陶老师运用任务单的形式对三篇写景类小短文进行了这五方面知识的训练,最后,陶老师让同学们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展现这节课的复习收获,新颖的教学方法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们学起来事半功倍!

    课后,教研员刘桂芬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小学语文课外阅读中教师的指导贵在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培养学生读书方法,养成学生读书习惯,其出发点是激发兴趣,手段是培养方法,落脚点是养成习惯,为此,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地进行扎实有效的课外阅读指导,让学生切切实实地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