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认真做好“五一”小长假安全教育

作者: 来源:康仙庄 发布时间:2018-05-02 08:28:4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最后一节课,霸州市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在操场上召开了全校师生大会,主要是对学生们进行“五一”小长假安全教育,大会由于校长主持,向学生们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1、禁止乘坐“三无”车辆(无牌、无证、无车辆保险)或超员车辆、报废车辆、载货车辆、农用车辆等不符合交管部门规定的车辆。2、外出时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或骑车追逐。3、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细则》,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车必须年满16周岁,摩托车后座不准乘坐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准载人,不准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4、不吃不健康食品和不合格食品。5、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不许去坑、塘、沟、渠等附近去玩,更不许独自去野泳,避免出现溺亡事故。6、不要去铁路沿线玩耍,更不可逼停火车。7、假期里如果离家外出,必须要告知父母,不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饮用陌生人给的饮料,不听信陌生人提供的各类信息,不上陌生人的车辆。
    会后,学校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沙里完全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家长们在假期里要监护好自己的孩子,并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