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开展学校安全防范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王建杰 来源: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18 07: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霸州市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于近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学校安全防范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为保障此次防恐怖袭击宣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特成立了以于冠军校长为组长的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学校利用学校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开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组织学生观看如何反恐防恐教育宣传视频,学校结合本次宣传教育的主题,安排各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校园篇》。四是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专题教育。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教师会集中教育的形式,广泛宣传涉恐可疑行为识别、自救互救和日常安全防范等内容,逐步提高全校师生反恐防恐的主动意识和防范水平。

    通过本次反恐防恐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普及了防恐怖袭击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安全意识,另外一方面,也从科学的角度,全面提高了学生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的能力,对于践行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提升校园安全等级,具有积极的意义。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