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胜芳镇民强小学家长学校“毕业班家校联谊进南开活动”

作者:周淑红 白玥 来源:胜芳镇民强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23 09: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栀子花开日,又到一年毕业时。胜芳镇民强小学为了毕业班的孩子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努力的方向,经民强小学家长委员会成员研究讨论决定,带孩子们走进南开大学,感受知名学府的学习氛围,感悟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
    5月20日,“毕业班家校联谊进南开活动”如期进行,活动由王印华校长带队,毕业班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协助参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和家长们瞻仰了南开大学周恩来像,参观了陈省身故居、思源堂、严范孙先生像、张伯苓先生像、校钟、西南联大纪念碑等,这些承载着历史意义的建筑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感受到了南开大学的魅力,体会到了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南开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孩子,更有学生表示希望今后可以考取南开大学,更进一步感悟南开精神,期待极具历史感的校园文化能浸润自己的人生。
    下午,大家参观了周邓纪念馆。看着一张张风雨岁月中的照片,聆听着讲解员讲述不同时期的故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设新中国所付出的青春与汗水令人动容,感念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纪念馆旁,王印华校长作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周恩来总理的事迹是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我们要了解周恩来,缅怀周恩来,学习周恩来,更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约束自己的言行,用周恩来精神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王校长的演讲鼓舞着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下志愿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老师们倾听孩子们畅谈了自己的梦想,同学们纷纷立志努力学习,人人争当优秀学子,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