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乡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08-31 08:52:35 浏览次数: 【字体:
    康仙庄乡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一是全面摸底考察。成立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12个考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换届考察,摸清可能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各种因素,逐村制定方案;设置村“两委”换届办公室,负责考察指导、资格审核、程序解答等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规范换届程序。各村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河北省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进行,并由包村领导和干部全程参与、严格把关,确保换届程序“不走样”;健全工作例会制度,对新情况、新问题,党委会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并解决换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政策引导。提高党员群众参政意识,引导党支部书记通过村民自荐等形式争取“一人兼”,着力选优配强村班子;对换届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详细掌握换届相应程序、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各村通过悬挂条幅、印发明白纸等方式,对换届政策、干部任职条件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全乡40个村,支部换届选举完成37个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完成8个村、自荐审查13个村。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