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胜芳镇传统灯会庙会喜迎春节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01 08:4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庙会迎新春,灯会庆佳节。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以“千年古镇情,红火胜芳年”为主题的胜芳第三十四届传统灯会(花会、庙会)即将在春节与市民见面。灯会、花会巡演2月16日(正月十二)——2月20日(正月十六)举办;庙会2月6日(正月初二)——2月20日(正月十六)举办。

“胜芳灯会”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成为当地一年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大节庆活动。胜芳元宵灯会从1983年连续举办至今。

今年的灯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展示最全面、灯数量最多的一年。与往年相比,此次灯会更加注重创新、融合与互动。将舞台染色灯、炫彩投影灯、光柱灯以及大型雾化机融入传统灯会,演绎了新时代的“胜芳年”。“晚上逛花灯,白天看花会”,一年一度的花会巡游也将和灯会同步开启,40多道花会各显神通,增添节日氛围。

庙会自正月初二到十六,共分非遗、美食、表演、集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等5个篇章。届时,每天都有各色小吃美食、各类传统手工艺展示,此外,还将举办茶文化展示、迎财神法会、欢乐全家福留影墙、“胜芳年”系列快闪、露天动感party等文化活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