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市城管局、住建局在行动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12 08: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城管局持续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月工作进度

近日,市城管局规划执法大队联合城区办对北杨庄桥东西两侧违法临建及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行动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将流动摊点全部迁入北杨庄村头小街进行统一规范、集中经营。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25人,累计拆除违法临建33处,共300余平米,彻底解决了北杨庄桥头道路拥堵问题,北杨庄桥周边市容环境也得到有效改善。

此外,市城管局各执法中队对照《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月份集中整治月活动安排方案》任务分工,对各自辖区内的整治工作任务稳步推进。累计规范店外售货85处,取缔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161处次,清理落地广告及小型LED显示屏152处,粉刷清理小广告367处。

 持续开展商户门窗净化行动,重点清理范围由迎宾道、金康道、天祥路街道两侧扩大到全市主次干道两侧商户,整治内容为商户门窗上乱贴乱画、宣传海报、广告字。截至11日,累计对商户门窗清理2551处,市容环境有所改观。

  据了解,接下来,市城管局还将加大对建设西道、六郎桥周边的占道摊群的整治管控力度,为牤牛河景观改造工程提供有力保障。开展集中清理楼顶广告行动,逐步实现城区楼顶无广告,维护我市户外广告设置秩序,降低安全风险,美化市容风貌,提升城市形象。

市住建局加大街区内环境秩序管理力度

   加强街区内卫生的整治。提高环卫作业标准,增加清扫保洁频率,细致打扫,不留死角,对街道设施及路面污染处进行擦洗,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加大街区经营秩序的管理力度。重点清理商贩占道经营、违规摆放广告牌、粘贴小广告、摆放大型音响设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尤其是对中心广场处占道经营的游乐设施进行拆除。加强非机动车摆放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积极劝导,设立专门人员摆放,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处理。加大宣传力度。按文明城市标准,拟在主要出入口增加十九大主题公益广告两次,目前正在准备;按要求在主要出入口及重要节点部位设置公共卫生间提示标牌;重要时段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公益广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