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新成效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7 09: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市把改善农村环境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点线面协同推进,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5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规范建制年”动员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进一步强调要把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提升霸州形象的重要载体、作为改善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农村环境整治这场硬仗!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攻坚,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1.5万座厕所改造工程任务中,目前已完成3471座,完成率23.1%; 新建5座旅游公厕中,1座已完工,3座主体已完工,1座预计6月底开工。

全市农村共配备保洁员3841名,垃圾桶36970个,垃圾清运车114辆,垃圾转运站29座。新建11座垃圾运转站工程,目前市区400吨垃圾转运站已完工,6月底投入使用;胜芳镇区600吨垃圾转运站已完成选址,正做进场施工前准备工作;岔河集、王庄子、信安3个乡镇垃圾转运站主体已完成,正在安装设备,6月20日前投入使用;辛章、扬芬港、东段、东杨庄、霸州镇、南孟6个乡镇已完成垃圾转运站选址,6月20日进场施工,7月底投入使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单机分步调试,6月底试运行。

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已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确定了咨询公司,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今年将完成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村庄159个,纳入城镇管网村庄40个。46座污水处理站均已建成且具备使用条件。

道路硬化。10万平米通村道路任务,已进场施工;古韵叠翠绿化片区道路正在进行三线拆改工作,计划7月下旬进场施工。村庄绿化。计划村庄绿化1.2万亩,已完成0.84万亩,完成率70%。村庄亮化美化。开展亮化提升村街154个,已完成78个,完成率50.6%。完成218个村街美化任务,完成率100%。全市23个村街完成标识设置。美丽庭院创建。建设美丽庭院4.51万户,完成1.43万户,建设精品庭院7800户,完成1703户。其他建设任务正在有序推进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