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开展坑塘沟渠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靳影影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3:1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大会后,扬芬港镇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坑塘沟渠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严格自查、彻底整治,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全面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扬芬港镇根据本地实际,首先对坑塘环境整治工作涉及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由镇包村街领导带队逐村逐地排查本辖区的所有纳污坑塘,对发现的所有坑塘建立台账,做到一坑一档,专人监管巡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

扬芬港镇肖家堡村主要以畜禽养殖为主,全村共有25个养殖场。村附近和村内分别有五个水体颜色异常的坑塘。坑塘周围还堆积着生活垃圾。镇政府派出三台大型挖掘机以及十多名治污工作人员清理坑塘表面异物。经过初步调查,肖家堡村污染的坑塘基本确定污染主要成因分别为畜禽粪污排放、河道淤积底泥。镇政府派出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帮助养殖户建设粪污处理的三级排污池、沼气池,截至目前已建成9座粪污处理池。

下一步,扬芬港镇将不断完善坑塘整治机制,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坑塘整治长效监管机制,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产生垃圾进行日产日清,确保坑塘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