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城管创城记 | “地摊经济”搞活与规范并行,市城管局开展重点区域夜间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霸州城管 发布时间:2020-06-28 15:03:45 浏览次数: 【字体:

7583bcb6d1c04eb2bccd5892f3ac19f4.jpg

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与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持续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充实执法力量,联合裕华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采取“规范治理、疏堵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全力以赴助推创城、创卫工作。

e736dec7d2e647edac076da980711bb0.jpg

针对牤牛河公园附近流动摊群规模越来越大,周边市容环境显著恶化,市民群众反映逐渐强烈这些情况,按照局党组科学部署,执法人员向牤牛河公园区域摊主发放《致牤牛河公园附近流动摊主的一封信》500余份,要求在此区域经营的摊主务必配合城管工作,做好卫生环境清理工作,严禁占据主路摆摊设点,严防影响他人出行,共同维护公共秩序,严禁使用燃煤、天然气罐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食品加工类摊主需按照食品卫生安全相关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6月14日,市城管局联合裕华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在牤牛河公园附近便道上(已避开盲道)划设摊位387处并编号,安排专人对出摊摊主进行登记并分配摊位,引导摊点按照商品类别分区安置。对拒不从管理占据迎宾东道主路及辅路经营的摊点,坚决进行清理取缔。

8934873ca7964a1395bdedab8d1eb203.jpg

6月15日晚6点,市城管局联合裕华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规范清理牤牛河公园周边影响环境秩序的各类占道经营行为,规范临时摊群经营秩序,严防临时摊群向第三小学道口延伸。行动持续5个多小时,共出动执法人员78名,出动执法车辆12辆,规范食品加工人员86人次,规范摊点有序经营112处次,在搞活“地摊经济”的同时加以规范整治,有效维护了牤牛河公园周边的环境秩序。

6bcad80d028a48f6a5e0cfe2bd00425e.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