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多措并举严控秸秆、落叶及垃圾焚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08:00:52 浏览次数: 【字体:

该镇高度重视秋季秸秆、落叶及垃圾禁烧工作,制定秋季禁烧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秋季禁烧工作。

强化宣传舆论。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通过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落叶及垃圾的危害性,积极引导村民科学利用秸秆。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明确包村领导、各村书记、包村干部为本村的三级网格监管责任人,由“镇巡查小组、村干部、派出所干警”组成三级巡查网络,全面检查辖区的禁烧工作。

强化应急督导。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禁烧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发现情况应急处理,对点火焚烧秸秆、落叶及垃圾或发现焚烧痕迹的,根据不同情况和后果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