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霸州: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9 08:50:0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23年,霸州市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打造14个具体的中国式现代化霸州场景为指引,在推动新一轮霸州发展过程中,全力构建以发展为导向、以机制为保障、以产业和国企为驱动、以场景和项目为抓手的“两驱四轮”发展框架。

其中,“两驱”,即以产业创新承接发展和市属国有企业资本引领两大引擎为驱动,整合霸州市国有资产资源,创新政府支持政策,规范配置各类金融要素,推动市属国企、金融供给、产业振兴三者有机结合、良性互动,打造国有资本引领产业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霸州场景,驱动经济实现跨越式提升。“四轮”,即充分发挥“产业+市属国有企业”的双擎支撑引领作用,搭建并畅通“产业+城市”“智能+制造”“商贸+物流”“文旅+农业”四轮齐发的发展主路径。

霸州将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形势和霸州发展基础,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行。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释放潜力,发挥优势、放大优势,更好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科技支撑。积极争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抓紧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确定时间步骤以及具体工作举措,以此统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主线。

霸州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决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继续破解一批“卡脖子”难题,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站位京津冀都市圈谋划县域发展,着力改善城乡面貌,稳妥有序推进全域新型城镇化步伐。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流域水质稳步提升、土壤环境安全稳定。全心全意办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霸州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对承担的任务,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对可比性工作,努力实现增比进位。坚持“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导向,注重在一线发现选拔干部,选出一批能冲锋、干劲足、善突破的干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考评和观摩拉练机制。对各项目标任务,实施清单台账管理,跟踪督导问效,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霸州将持续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卓越霸州、竞进之城”,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