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万物复苏春意浓 绿化养护正当时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住建局园林处组织各养护公司开展苗木返青水浇灌、乔灌木的修剪及防寒拆除工作,为园林植物茁壮生长创造有利条件,确保良好的市区绿化景观效果。

随着气温回升,植物的根系开始活动,苗木、草坪也陆陆续续开始萌芽、逐渐进入返青生长期,对水的需求越来越大。进入3月份以来,市住建设局园林处开展返青水的浇灌工作,浇灌返青水的同时施用春季基肥。园林处每天最少出动5辆水车实施浇水工作,确保浇足、浇透,保障苗木早返青、早发芽。

同时,市住建局还开展苗木修剪整形工作。在修剪现场,记者看到,养护工人通过短截、梳枝、回缩等修剪方法对各路段行道树进行修剪,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确保树木健康成长。工作现场有条不紊、干净整洁,修剪后的苗木有棱有角,城区绿化“颜值”进一步提升。

此外,园林处还开展苗木冬季防寒设施拆除工作,作业中要求工作人员穿着反光背心,设置占路施工指示牌和安全隔离墩,严格按照绿化养护管理技术规范操作,在高质量完成拆除工作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对于部分路段防寒采用的“绿篱防护板”新型防寒方式,园林处有针对性制定了拆除方案,该项工作计划于3月底结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