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 跑出美丽乡村“加速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09: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康仙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精神,紧扣“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以“有人管、成常态”为基本要求,在“建机制、管长远”中不断探索,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使农村“脏乱差”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奋力谱写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加速镇村美丽“蝶变”。

1.加强组织领导吹响环境整治号角。镇主要负责人带领涉项及包村领导每周六入村调度康仙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了解情况,现场解决村街在环境整治中遇到难点、断点,确保工作进度。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每天将工作进度情况上报镇人居办进行统一汇总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2.建立长效机制弹好环境整治协奏曲。创建了日常巡查制度,对全镇39个村问题点位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按照包村负责制原则,将各类问题通过微信图片推送至各村,并要求相关村街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回复、销号归档,坚决将反弹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3.重点部位推进奏响环境整治强音。重点做好高速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充分利用好高速、高铁沿线村街网格员安排专人不定期对辖区高速、高铁沿线进行巡查,对可视范围内垃圾、绿化带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堆积树枝树叶、塑料薄膜、沟渠垃圾等进行全面整治,消除高速高铁沿线“脏、乱、差”及乱挤占现象,确保高速高铁运输安全;向沿线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并为其进行详细讲解,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改变垃圾乱排放的现象,同时鼓励村民自我宣传,自我教育,形成长效保护机制,长久解决沿线附近环境问题。

下一步,康仙庄镇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标准,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