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全力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廊坊开发区助力霸州市6个村街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11-08 10:38:41 浏览次数: 【字体:

行走在霸州市蓄滞洪区乡村,村街道路干净整洁、农家庭院窗明几净、花花草草错落有致……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恢复重建,乡村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自10月12日起,廊坊开发区选派6名具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副处级干部带领抽调的30名干部职工组成帮扶工作组,奔赴霸州市胜芳镇石沟村等6个村街,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廊坊开发区研究制定了包联帮扶总体方案和6个村街“一村一策”专项方案,明确了4个方面28项总体任务,逐任务明晰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逐村街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推动包联帮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在充分研判各村街工作量和任务的基础上,廊坊开发区从区内抽调北京环卫集团专业清洁队伍200人、北京路桥集团专业技工100人、其他司机杂工等各类人员75人,机械、车辆53台,为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供人员和设备保障。为保障工作实效,廊坊开发区从区内协调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一局建设发展、中建交通、中铁建工6支专业施工清理队伍220人,同时积极协调胜芳镇各类工作人员670人、各类车辆设备70台,汇聚成强大工作力量,推动6个村街人居环境实现根本性提升。

在帮扶工作中,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包联工作组组长每天带队对比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重点问题解决情况,建立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工作台账,详细展示各村出动人员力量、设备机械,清运杂物杂草、乱涂乱画,清理河渠垃圾、坑塘污水,整理倒伏树木、飞线电线等情况。各工作组一日一晾晒、一日一对比,实时在微信群晾晒“清理前、清理中、清理后”对比图片,推动各工作组形成对标先进、做细工作的良性循环,形成比着干、急着追的浓厚氛围,加快提升整治工作成效。组织专门队伍前往霸州镇、东杨庄乡、王庄子镇、扬芬港镇4个乡镇41个受灾村街实地查勘其他包联帮扶工作组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通过横向对比找差距,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和方向。各工作组发现自身在村街主路清理、坑塘治理等工作上存在的差距,重新制定工作措施12条,为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长效化保持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开发区累计清扫面积70余万平方米,清运老清河垃圾及村街各类生产、生活、建筑、沟渠垃圾9万余立方米,收整断壁残垣298处,新建修复墙体1980米,铺垫硬化路面14470米,修整路肩7900米,修缮公共厕所30处,新装或更换路灯380盏,悬挂门前五包标识牌1823处,治理飞线130处,理顺恢复线缆28.9公里。胜芳镇利用廊坊开发区支持资金重点对受灾严重的石沟、南楼、北楼、团结桥农贸市场等区域组织突击队伍清理灾后垃圾,共清运垃圾35000余立方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