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分类施策 为园林植物添置冬装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14:28:3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确保市区园林植物的安全越冬,在我市各路段,市住建局组织园林工人加强对绿化植物的养护管理工作,明确防寒重点,统一防寒标准,为园林植物添置“冬装”,积极做好苗木的防寒工作,根据不同路段、不同品种,分别采取相应的防寒措施。

益津路与迎宾道的中间隔离带,总米数为26000延米采用防盐挡雪板防寒。防盐挡雪板能够避免含融雪剂的雪水喷溅和堆积在绿化带内,最大限度地减少融雪剂对绿化带的腐蚀和破坏。兴华路、建设道与天祥路绿化带11325延米,采用绿色无纺布防寒,以木龙骨为骨架,立柱间距1米,埋深大于30厘米,无纺布外侧用绿色包装带压紧以保持平整。对于益津路、迎宾道、建设道等路段的法桐、紫薇等乔木类行道树,使用“保温保湿带”进行卷干防寒。卷干的高度统一为1.7米,该方式能够有效保护乔木正常越冬。行政广场与两馆广场共计10处竹子,采用玻璃钢瓦为材料搭建防寒风障。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生所向,抓实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