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丨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正在“起飞”(一)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10:46:34 浏览次数: 【字体:

从“龙凤呈祥”的北京“两场”,到渤海之滨、燕赵大地的津冀“双翼”,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振翅欲飞”,已初步形成统一管理、差异化发展格局。随着区域交通设施的完善与临空经济区的建设,“三地四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已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三地结成“一张网”

佳节将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城市航站楼内,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络绎不绝。家住廊坊市的丰丽明拖着行李来到这里,准备与丈夫一同飞往西安旅游。

扫描身份证件、打印登机牌、登上直达机场的免费巴士……丰丽明很快完成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设立廊坊城市航站楼后,等候排队的时间更短,乘机出行十分方便。”丰丽明说。

2019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北京“双枢纽”机场建设蹄疾步稳,天津、石家庄两地机场区域航空枢纽辐射能力不断增强,“三地四场”之间的交通网络也越织越密。

图片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选择“飞机+火车”选项……仅需几分钟,旅客就能在旅行服务App上实现空铁联运一站式购票。自2023年6月以来,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旅行服务机构设计的全新空铁联运产品颇受欢迎,截至2023年年底已售出2000余套。

“空铁联运使旅客在京津冀之间周转更加便利。”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客户主管董鑫说,未来,该航司还准备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联动打造专属快线、中转联程等产品,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2023年,北京“两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228万人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执行国内国际航线达到188条,河北省机场通航城市达91个……如今,京津冀“双核心”+“双辅助”+“多节点”的三级机场梯队已初步形成,助推三地航空枢纽成为链接国际、畅通双循环的重要支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