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丨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正在“起飞”(二)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9 09: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货邮物流运输忙

春节前夕,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一架满载货物的B737全货机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稳稳降落于安徽芜宣机场。

“这条‘大兴-无锡-芜宣-大兴’货运航线每周执行6班,主要运输日化用品、电商货物、服装、生鲜货品等。”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秦连升说,新航线已成为公司服务京津冀地区航空物流产业发展的全新着力点。

在民航领域工作多年的秦连升见证着京津冀三地越走越近的变革历程,也深感航空货运行业迎来了发展良机。“我们不断完善货运网络布局,让新航线在区域间搭起快速通道,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建设我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是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过程中天津肩负的重要使命。为此,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发挥充足的保障资源和高效的保障能力优势,推动海空两港通关环境和物流通道高效衔接。

图片

 一架飞机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赵子硕摄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王琦介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共有3家一级货站,年货邮处理能力72万吨。此外,随着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的发展,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货运枢纽地位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石家庄开通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打通多条进出口新通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货运口岸推出“连程直转”业务创新,国内货物落地后到出口拼装库安检完成只需4到8小时……随着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加快建设,“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