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丨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正在“起飞”(三)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9 09:0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临空经济展雄翼

作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重要支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之一。随着优质项目陆续签约入驻,地处京津“走廊”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以下称“廊坊临空经济区”)已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的重要平台。

在良好的区位优势、便利的航空物流条件吸引下,吉诺卫(廊坊临空自贸区)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希良2023年将企业落户到了廊坊临空经济区。

“项目一期工程去年3月开工,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呼吸系统疫苗,可以通过冷链空运出口至国外,‘走出去’更为便利。”王希良说。

图片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依托航线、政策等优势快速发展。截至2023年底,区内累计新增注册企业近万家,建成投产投运重大产业项目30余个。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京冀两地已将300余项省(市)级、市(区)级行政审批权力下放至临空经济区,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

“聚焦经营主体需求,区内还推出了‘证照分离’‘一证多址’等多项审批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减时限、降成本。”该负责人说。

随着机场布局的完善与制度的创新突破,京津冀正驶上密切协作、携手腾飞的“新跑道”。“相信伴随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深入推进,三地机场和产业发展将迎来更大红利。”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志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