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持续向纵深拓展 “轨道上的京津冀”跑出加速度(一)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14:37:02 浏览次数: 【字体:

30e34ca25d504037936edc80d85bd217.jpg

2022年12月30日,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图为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特大桥。(本报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 赵 杰摄

河北日报记者 曹 智

编者按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总书记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出十周年。十载光阴,春华秋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三地深化交通、生态环保、产业等重点领域合作,“一加一大于二、一加二大于三的效果”日渐显现。京津冀携手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推动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河北日报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特别报道》专栏,今日推出“协同发展十年观察”系列报道,展现三地重点领域扑面而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的新进展、新成效。敬请关注。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更加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更加畅通,一体化运输服务更加便捷,交通运输协同管理更加完善……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10年来,我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着力解难点、疏堵点、去痛点,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持续向纵深拓展。

2023年12月18日,津兴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永清县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永清县居民可以非常方便地去往京津两地,交通条件实现跨越。

2014年以来,京张高铁、京承高铁、京唐城际、津兴城际等6个项目相继通车运营,连接京津的铁路达到23条。省会到北京1小时通达,省会与廊坊、承德、沧州高铁直达。“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