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持续向纵深拓展 “轨道上的京津冀”跑出加速度(二)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3 08: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三地高速公路网也不断取得突破。

春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为276.97万辆,比2023年同期增长42.91%,比2019年同期增长52.56%。京津冀之间顺畅的高速公路网吸引了人们自驾出行。

2014年以来,京昆、京台、首都地区环线密涿段、京礼、京秦高速等项目相继建成通车,一张便捷的高速公路网在京津冀形成。目前,我省连通京津干线公路达到50条、76个接口,对接路网平均间距由30公里缩短至23公里,通行能力增长了150%。

2023年12月28日,随着京雄高速公路北京五环至六环段顺利贯通,京雄高速实现了全线通车运营。由北京西南五环驾车至雄安新区,可实现1小时通达。“春节假期,我们到雄安新区购物游玩,然后走京雄高速到了北京,非常方便。”保定市民李女士表示。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公路网加快构建,建成通车8个项目、573公里,拼出了“雄安速度”、创造了“雄安质量”。建成津石高速及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454公里,连同既有的京港澳、大广、津雄高速,形成“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网,雄安新区与京津实现高速公路直联直通;建成容易线和安大线等普通干线公路119公里,建材通道全面打通。“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加速构筑,京雄城际开通,京雄快线稳步推进,雄商、雄忻高铁全面开工。

“总体来看,目前,三地多节点、网格状、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区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和保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同安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