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瓣瓣同心丨G8843与天津西站的故事(二)

作者: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08:0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作人员请注意,由大兴机场开往天津西站的G8843次列车就要到站了,请做好接车准备。”播报员声音刚落,一列复兴号列车稳稳地停靠在天津西站站台,乘客们有序下车。

2月28日中午,记者随“瓣瓣同心 心相连”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天津西站,倾听京津冀三地旅客心声,见证G8843次列车与天津西站的故事。

家在天津的郑先生从事新能源行业,经常需要出差,“之前我需要转高铁、地铁到北京、再想办法到首都机场,单程要三个多小时。现在方便多啦,从天津西站能直达大兴机场,一个小时都用不了。”

“自从有了协同发展后,我们的通勤公交卡可以在三地互刷,医保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也方便了很多,无论是三地哪里,我们都愿意去工作。举个例子,如果雄安新区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会积极去那边工作生活的,因为有这个一体化发展的好政策嘛。”郑先生这样总结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来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巨大改变和未来打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