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瓣瓣同心丨G8843与天津西站的故事(三)

作者: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08:00:57 浏览次数: 【字体:

“津兴城际铁路起自天津西站,接入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1公里,全线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和大兴机场站6座车站,结束了廊坊市永清县、廊坊市安次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天津西站客运副主任唐旭鑫介绍说,“现在从天津西到大兴机场最快只要41分钟,而且天津西站、唐山站经津兴城际铁路首开了到雄安站的高铁列车,将唐山、天津和雄安新区三地紧密连接起来。”

旅客乘坐G8843次列车抵达天津西站。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摄

待旅客全部下车后,工作人员开始熟练地打扫车厢卫生,翻转座椅,为下班列车做准备。记者注意到,车厢信息牌上的“G8843,大兴机场→天津西”已经变成了“G8846,天津西→大兴机场”。

在检票口,记者遇到了来自廊坊固安的邵先生和女友,他们是乘坐津兴高铁专门来天津游玩的。“之前没有直达的火车,要到霸州中转或者坐汽车,最少一个多小时,现在来天津玩特别方便,四十多分钟就到了!”邵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