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春来绿更浓,园林处全面启动春季绿化管护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1:2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时期。连日来,市住建局园林处抢抓气温回升有利时机,全面开启绿化管理与养护工作。

春季是病虫害的高发期,园林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针对园林植物的不同生态习性及病虫害发病规律特点,重点对春尺蠖、蚜虫、红蜘蛛、白粉虱等虫害及白粉病、叶斑病、灰霉病等病害进行防治,确保园林植物健康生长,不断巩固市区绿化景观效果。

浇返春水是提升苗木抗冻性和生活力的重要举措。为抢抓早春浇返春水的这一关键节点,确保植物及时返青,园林处充分利用水车、喷灌、水管等浇灌方式,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确保苗木所需水量供给充足。此外,在浇水同时施入复合肥,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保障苗木长势良好。

园林处还坚持“疏枝、整形、除害”的原则,抓住春季绿化修剪的最佳时期,组织一线养护人员科学合理修剪整形,及时剪除苗木的细弱枝、病枝、徒长枝等,增强枝干间的通风和透光性,进一步有效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园林处将积极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绿化管护品质,有效保护绿化景观成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