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景点线路>详细内容

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5 09:00:36 浏览次数: 【字体:

牤牛河带状公园位于霸州市区,北至迎宾道,南达建设道,占地面积33.92公顷,由古霸州“益津八景”之“北楼山色、霸台朝阳、老堤晚渡”和宋辽古战道、景观桥、亲水平台等组成。

“北楼山色”景观和益津关位于公园北端的主入口处,由城楼、箭楼和瓮城组成,为明清时期的典型建筑风格,其周围是供市民娱乐、休闲、健身的绿地和广场;“霸台朝阳”景观和点将台处于整个带状公园的中心区,建筑形式依据历史记载按原貌等尺寸复原而成,立在阁台之上,喷薄如灿的太阳尽收眼底;“老堤晚渡”景观位于霸台朝阳的东侧,依河傍水,堤内垂柳依依;宋辽古战道全长500余米,位于牤牛河的东侧地下,为连接益津关和点将台的重要节点,是霸州边关文化的缩影。古战道结构独特、地形复杂、高矮不一、宽窄有别、蜿蜒曲折、而且多为直转角,个别为蛇形,洞内既有宽大实用的藏兵洞,又有千回百转的迷魂洞,还有翻板、翻眼、掩体、放灯处、议事厅、粮草处等军事专用设施,立体展示了霸州古代军事文化的厚重与久远,堪称军事史上的“地下长城”。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