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景点线路>详细内容

李少春纪念馆(一)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2-05-10 13:47:24 浏览次数: 【字体:

37e31a2a31a2444eb655f4380429456e.png

李少春出生于梨园世家,父亲李桂春,艺名小达子,幼年在科班学习梆子老生并兼习京剧黄派武生。成名后,从天津受聘于上混,以《狸猫换太子》、《宏碧缘》几部连台本戏而名噪江南。李少春和他的弟弟幼春从五、六岁开始,在父亲的严格教导下,练功学艺。当时,他们在上海住的楼前有一块草坪,李桂春在草坪外筑起一道围墙,装置了铁栅栏大门,不许孩子们随便出去玩耍,每天除了随师读书外,余下的时间都是学艺。父亲给他们请了一位老武行教练“毯子功”、跟斗等。唱功方面,李桂春亲自掐板击节,带他们调嗓。这种生活,年复一年,少春兄弟却不感到枯燥。因为在铁栅栏里边,别有一个艺术天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这样的勤学苦练,李少春的理想得以实现,成为当代京剧舞台上不可多得的文武全才。他老生戏、武生戏、红生戏、猴戏、现代戏都能演,而且每出戏都闪耀着光彩。

38a85769d2984969b5c180c74aaf2c71.jpg

李少春纪念馆坐落在霸州市区益津中路,是一个集“名人纪念,艺术研究,旅游休闲”等为主要功能的文化设施,为国家AAA级景区。

0dae24ef6d2b4cf5935cdc852126c065.png

李少春纪念馆由著名戏曲评论家和建筑专家策划和主笔。在筹建过程中,多次征求了李少春亲属的意见;两次邀请数十名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国内知名戏曲评论家、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莅临指导;先后到十余个省、市考察,拜访了专家学者、知情人、合作者等,多方征集建馆、布展资料,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于 2006年11月4日李少春先生诞辰87周年之日剪彩开馆。

bb77c72bd4344afbb0ff6e11607b3ab5.pn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