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霸州市七旬农民出书被济南市图书馆收藏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图书馆综合部负责人为霸州市东杨庄乡邱庄子村的邱宗云颁发了收藏证书。该馆对邱宗云赠送图书《易经活解》《金线之路——教化禅师传》《金线之路——文殊菩萨传》表示感谢。

邱宗云,1949年生,初中毕业,在鲁迅文学院进修两年结业。上世纪七十年代,当过初中民办语文教师,后从事个体经营,被乡政府授予“先进私营企业”牌匾。他从青年时代开始,40多年自学不辍,自修了高中课程及大学数学、法律、中文专业的部分课程。在自学高等代数时与南开大学数学系的王佩诚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热心的王佩诚给乡下的邱宗云邮寄数学考试卷,供他学习解答,他回赠的是一斤红枣,至今,王佩诚30年前的来信邱宗云还保存着。

而立之年后,邱宗云潜心研究中国文化典籍《易经》,奇门、六壬活盘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易经活解》一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团结出版社再版。20年前,《廊坊日版》刊发了廊坊市、县领导考察团在重庆考察时巧遇《易经活解》的趣事。20多年来,邱宗云还深入研读佛学,不负辛苦,终有所得,出版两部专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