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我与我的祖国’——河北省直老年书画作品巡展 暨张雷民瓷板画(红楼梦)收藏展”在益津书院启展

作者:齐曼谊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4-23 08: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和谐。4月19日,“我与我的祖国——河北省直老年书画作品巡展暨张雷民瓷板画(红楼梦)收藏展”在益津书院启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副市长李祥章,市政协副主席王文淼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北京文史研究馆、省直老年书画研究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缪小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霸州连续23年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市”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中国书法之乡”称号,为带动霸州奋进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名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书画展,既是对霸州区位和固有传统文化的肯定,也是霸州文化“走出去”和 “引进来”进行双向交流的有益探索。

缪小斌希望以本次展览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界朋友多来霸州走一走、看一看,更多的关心和支持霸州文艺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祥章主持开幕式。

瓷板画是瓷器文化和绘画艺术的完美结合,画面结构层次分明、细致丰富。瓷板画红楼梦以极其细致的笔触再现了画中的人物山水、花草树木、亭台楼阁等,不仅表达了中国绘画水墨韵味的意境,又表现了西方绘画的灵动个性,给人以美的享受、情的熏陶,是我国民族陶瓷艺术的瑰宝。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了278幅书画作品,创作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多彩,艺术格调高雅,有着强烈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老同志们以浓墨重彩的妙笔丹青和苍劲有力的古诗新词,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由衷赞美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