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京郊旅游新去处-霸州旅游一览(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08: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胜芳古镇

胜芳古镇位于霸州市区东35公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胜芳古镇始建于2500多年前的春秋末期,该镇的水域因位于白洋淀东部,故称东淀,相传乾隆皇帝曾微服私访,在胜芳留下了“胜水荷香,万世流芳”的批谕,民间有谚称“南有苏杭,北有胜芳”。胜芳建筑有“三宗宝”,“戏楼、牌坊、文昌阁”,另有保存完好的清代住宅,张家大院、王家大院和杨家大院等;胜芳花会闻名遐迩,其花会距今有300多年的历史,多达七十二道,乾隆皇帝曾驾驭观看,并为之赐名、赐牌;胜芳南音乐堪称古代艺术的活化石,可以追溯到商代,比纳西古乐要早1000多载,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胜芳传统花灯声名远扬,它采用纯手工扎制,使用苇篾、竹篾、绸缎等自然材料,不用一丝金属,多达 2000余种;胜芳物产丰饶,盛产金鳞、紫蟹、莲藕、松花,尤以胜芳河蟹闻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每年的元宵节期间,古镇都要举办灯会,吸引了大批京津游客,期间的花会表演,更是锣鼓震天、万头攒动、景象斑斓。从古镇文昌阁沿堤西行3公里有风光秀丽的中亭河自然风景区,中亭河水域东西长10余公里,水域面积约300万平米,风光旖旎,乘船赏荷,苇塘河畔独钓雪、水上人家品鱼香,别有一番北方水乡古镇的滋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