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廊坊霸州:走出国门的传统手艺

作者: 来源:长城网▪廊坊频道 发布时间:2023-06-02 10:28:11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邢亚南)近日,霸州胜芳四位非遗传承人李凤霞、王明明、张琨、徐维维收到了来自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的荣誉证书,向他们积极参与“乡情国韵·非遗焕新——中摩非遗巡回展”推动中摩文化交流致谢。

图片

来自驻摩洛哥大使馆的荣誉证书。

据了解,2022年底,胜芳四位传承人的非遗作品亮相中摩非遗巡回展。一件件凝结着作者独特创意和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作品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喜爱。

霸州市胜芳镇共有四项14件非遗精品在此次巡回展 “一针一线——织绣美丽生活”板块展出。活灵活现的传统手工布艺虎头帽、老虎枕;端庄典雅的刺绣双凤旗袍;还有喜气洋洋的儿童唐装,精巧细致。每一件作品都匠心独运,展现了胜芳独特的民俗文化,体现了“传统非遗”与“现代生活”深度融合,为增进摩洛哥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供了宝贵机会。

图片

端庄典雅的刺绣双凤旗袍。

“很荣幸我的作品能代表家乡走出国门,展示典雅秀丽的东方美”,传承人王明明接到证书十分高兴,期待有更多机会向外界推介胜芳非遗。

近年来,胜芳镇在做好非遗项目挖掘、保护、传承的同时,注重打好组合牌,“走出去”“活起来”,积极向外展示“非遗”项目,展现古镇魅力,让“非遗”传承更具生命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