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乡村振兴绘新篇 非遗文化进村街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3-06-28 09: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832d1f6976614c8b99df57085af49009.jpg

百宝嵌作品。

10cd42fa4adc480a9e243aeca8fb037f.jpg

郭双盈老师现场讲授制百宝嵌制作技艺。

为了让村民们近距离地感受百宝嵌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百宝嵌非遗代表人郭双盈老师到河北廊坊霸州市王泊村现场讲授制作过程。他结合自己数年来从事百宝嵌的实践经验,从选材清洗、构思绘图、嵌刻工艺以及命名等方面,透过手中作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呈现出来。

下一步,霸州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借助特色村镇,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路,采取“非遗+技艺传承+产业转化”等方式,打造乡村振兴典型,全面推进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