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文化旅游>详细内容

历史印记|胜芳 “孟家公馆”(二)

作者: 来源:霸州市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3-08-16 09:25:41 浏览次数: 【字体:

由于孟先生是一位儒将,非常喜爱收藏文物,客厅挂有名人字画,陈设玉器古玩,书房藏书丰富而且多是珍版本书,他的夫人也是一位贤内助,经常帮丈夫保管整理文物,有时还陪丈夫欣赏古玩字画、下围棋、谈古论今,生活很是惬意。

院内种有花草树木,环境很是优美。每逢节日,便邀请邻里男女老幼,在树下围坐同饮,孟夫人还亲自下厨房做几个拿手的南方菜给大家,在一起显得亲密无间其乐融融。

孟兆钺从1931年至1937年先后在胜芳隐居,与这里的老百姓相处得很融洽,他经常让他的私人军医为乡里医治病痛,大家都很感激这位外来的高级军官。

445cc12dd989489f934e23ffb79f6952.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