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视频霸州>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映日荷花引客来

作者:马晨、张迪、刘成成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夏末秋初,在河北省霸州市东杨庄乡东庄村中亭河上,连片种植的数亩荷花竞相盛放。一眼望去,红绿相间,犹如一幅幅巨大的荷塘美景图。每年7至9月,这里都会引来大批游客,成为当地乃至京津地区颇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从2013年起,霸州市利用中亭河有利地形和宽阔的河水资源,建成了总面积15万平方米,集生态、景观、游玩功能于一体的荷花种植区。该区域配有3000平方米的休闲公园及各种健身器材,造型别致的东西走廊、南北走廊穿插其间,供游客休息乘凉。

多年来,霸州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整合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资源,规划建设以水为魂、以绿为韵的秀美乡村聚落。不断优化乡村生态环境的同时,注重融入现代消费元素,物化乡情、乡韵、乡愁,带动景区沿线民宿、体验、时尚消费、网络文化等经济元素向产业转化,促进乡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