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视频霸州>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万亩生态林冬季养护忙

作者:马晨 张迪 孙亚安 高大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发布时间:2021-12-13 13:19:44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冬季以来,河北省霸州市全力做好园林冬季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越冬,切实巩固绿化成果。

在河北省霸州市古韵叠翠农场,园林工人忙着给海棠树涂白,这样既能防冻,又能起到防虫、杀菌的作用。由于冬季树木修剪养分损失少、伤口愈合快,农场抢抓有利时机,对白蜡、枫树、槐树等进行剪枝,保护树体成长,增强绿化景观效果。

“林地里边我们都安排机械旋耕一遍,道路分区域、分片做出防火隔离带,沟沟边边的都用人工把草清除干净,做到没有安全隐患。”霸州古韵叠翠农场负责人刘金凤说。

据了解,古韵叠翠农场占地6300亩,种植有油松、海棠、白蜡等中高端林木160多种,数量达80多万株。为保证树木安全越冬,农场提早制定养护方案,准备充足的物料和机具,根据不同树种的生长特性分别采用涂白、缠防寒布、剪枝等方法养护。

近年来,河北省霸州市将造林绿化作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工作,重点谋划了“点、线、面”相结合的总体格局,高标准建设千亩以上森林郊野公园和百亩以上节点游园,打造两块万亩以上连片秀林。同时,把绿化与美化、造林与造景有机结合起来,挖掘人文历史资源,赋予设计创意,建设了霸州镇“千亩海棠”、岔河集镇“千亩樱花”、煎茶铺镇“古韵叠翠”“田园牧歌”等一批精品造林项目,筑牢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屏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