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廊坊市电视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问题线索的公告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8 09: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全市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根据省、市纠风工作部署和《廊坊市2019年电视问政工作方案》安排,经市电视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第一期电视问政活动。现就征集相关问题线索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9月底。

二、征集内容

1.“门前三包”问题。如:市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环境脏乱,存在卫生死角,欺街占道,店外经营,车辆乱停放,乱设地桩等;

2.老旧小区问题。如:老旧无物业小区环境脏乱,垃圾外溢,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楼道堵塞,私搭乱建,占用绿化带,公益广告不足等;

3.停车难问题。如:小区及周边,步行街、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学校周边,一些营业网点周边等停车困难,没有施划停车线,缺临时停车位等;

4.小街巷问题。如:小街巷乱停车,店外经营,私搭乱建,存在卫生死角,垃圾箱、路灯、下水道口等基础设施损坏等;

5.农(集)贸市场问题。如: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店外经营,环境脏乱,有过期伪劣食品,公共厕所缺失或脏乱,货物占道摆放等;

6.乡镇、村街问题。乡镇及村街环境脏乱,“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基础施设破损,车辆乱停放,公益广告不足或破损,乡镇综合文化站不经常开放等;

7.不文明养犬问题。小区、公园、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遛狗不拴绳和宠物随地便溺等;

8.重点部位问题。如:新世纪步行街、火车站、万达广场等重点部位周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放,秩序混乱,出租车盯人拉客现象等;

9.校园周边环境。如:市区中小学校周边存在无证摊点,售卖“三无”食品、色情暴力书籍及音像制品、低俗文具、玩具等;车辆乱停放及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等。

10.其他问题。

三、征集要求

1.提供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客观真实、观点明确、文字简炼,并请注明真实姓名、联系电话。

2.发送电子邮件即可提供问题线索。

3.本次问政问题线索的征集,不接收涉及信访和涉法涉诉问题,如有此类问题请按正常渠道反映,由相关部门按规定程序处理。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供问题线索,并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电视问政工作进展。

电子邮箱:lfgdzbs@126.com


廊坊市电视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9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