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为家乡代言促廊坊发展我市选拔大学生文旅宣传大使

作者: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11:25:4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这是我家乡——2021廊坊大学生文化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在廊坊七修书院正式启动。

廊坊文脉绵长,底蕴深厚,是京畿文化、运河文化、长城文化、宋辽文化的交汇之地,而北运河自古是燕赵、京津等地经济、文化交融互动的重要枢纽。近年来,市文广旅局坚持文化为魂、生态为本、旅游为体,积极构建“一核、三带、四廊、八坊”全域旅游格局,着力打造了运河风情体验区、永定河田园观光区、洼淀生活休闲区“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着力推出了国际康乐旅游港、鲁能生态园、千亩樱花海、万亩荷塘等一大批文旅精品。同时,香河运河文化公园、安次御龙河公园、霸州牤牛河公园、文安赵王新河湿地等一批文旅新地标拔地而起,已成为廊坊旅游的新名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发动大学生群体参加评选活动,带动大学生亲友,以及其所在高校和线上群体关注廊坊、了解廊坊,并通过其独特视角下创作的优秀视频作品在新媒体、自媒体等线上平台的发布展示廊坊,掀起“这是我家乡、我爱我家乡、我为家乡代言”的热潮,广泛传播廊坊文旅资源和人文风貌,把廊坊的自然美景、文化底蕴、人文情怀带入更多人的视野,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廊坊。

我市在校大学生,以及在外地大学就读的廊坊籍大学生均可报名,选手可以通过网易新闻客户端搜索城市“廊坊”,在“这是我家乡”大赛专题界面,实时了解大赛详情和相关信息。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美丽廊坊”,同步了解赛事进程。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将紧扣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度发掘文旅资源,牢牢把握好京津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运营模式,打造富有廊坊特色的高质量文旅产业,树立廊坊文化旅游品牌新形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