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霸州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全覆盖项目征求意见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0:1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全覆盖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PPP模式,预计投资34.95亿元,项目划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分别引入社会资本。

一、项目实施的意义

一是充分发挥现状排水管道的使用功能,全面完善全市域的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使全市域污水得到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使污水管道收集系统效能得到充分提高,同时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效率,使城区排水系统逐步实现雨污分流,对改善霸州市域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充分发挥现状各污水处理厂的功能,污水系统间采用调水连通方式,近期可解决污水处理厂处理水量不均匀的问题;远期可作为污水系统间的污水量得到有效处理的安全保障措施。

二、项目建设原则

该项目按照“能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的原则合理化覆盖霸州市全市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对于现有污水处理厂周边和邻近现有污水管网的村街,优先考虑管网连接并入污水处理厂;对于不具备接入现有污水管网条件、居住相对集中的村街,可采取相对集中处理的模式进行覆盖;对居住相对分散或管网建设难度较大等村街,可采用分散处理的模式进行覆盖;需要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区域,可新建污水处理厂,并将邻近周边的乡镇(区、办)或村街污水管网纳入新建污水处理厂管网进行覆盖。

三、建设年限

本工程建设期为3年。

四、项目建设内容

新建污水管道,再生水管道,雨水管道;新建污水泵站(井),新建(改造)雨水提升泵站;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站);道路提升改造等。

五、征集意见时间

为2022年4月7日至4月14日,联系电话0316-723664,请社会各界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6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