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我市“十大网红打卡地”系列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作者: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07 21: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初,我市启动“十大网红打卡地”系列评选活动,向全市企业宣传评选活动的意义和申报流程。此次活动旨在打造消费亮点,聚合品牌效应,全力拉动文旅、餐饮等行业消费,树立“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城市形象。

市商务局结合我市实际会同市文广旅局分别印发了《廊坊市商务局关于开展廊坊市“十大餐饮名店、十大特色小吃店”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廊坊市十大文旅品牌”系列评选活动方案》等具体落实方案并组织实施,为持续打造廊坊餐饮业冀字号品牌,整合各县(市、区)的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特色产品等资源,评选出我市具有代表性的文旅品牌搭建平台。

据介绍,活动设定标准,凡是致力于宣传廊坊美食文化、特色小吃、旅游文化塑造消费品牌的企业,均可报名参加,体现大众化的特点。设置“十大餐饮名店”“十大特色小吃店”“廊坊市十大文旅体验打卡地”“廊坊市十大精品民宿”“廊坊市十大非遗产品”等参评项目,引导和鼓励餐饮、文旅企业以“喜迎二十大,廊坊美食季”和“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为主题,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加强文旅产品的宣传和推广。

经过广泛发动和积极宣传,企业主动申报、各县(市、区)商务、文旅部门初审推荐、市商务局和市文广旅局及第三方机构复审整理,全市共有40家餐饮企业、30家特色小吃店、26家文旅打卡地、13家民宿和32项非遗产品报名参加系列评选活动。2022年11月28日,通过廊坊发布开设入口,面向社会公开进行网络投票评选,截至2022年12月4日,通过线上投票初选出20家餐饮企业、15家特色小吃店、26个旅游景区、13家民宿、32项非遗产品进入下一轮实地评审环节。

按照线下实地评审占据评审总分值权重65%的标准,邀请中国烹饪大师、市职业技术学院烹饪系教授、市餐饮协会、旅游协会等专家组成评审组,分赴10个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对票选出的106家商户实体、旅游景区、民宿客栈、非遗项目等开展线下实地走访打分,重点查看旅游景区、餐饮门店、民宿客栈门头、景区环境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活动氛围营造情况和游客服务中心、餐厅、客房服务质量以及烹饪技法、非遗制作技艺实操等情况,综合软硬件品质出具评审意见。

近日,结合线上投票、线下评选结果,以及专业机构和专家组给出的最终得分汇总后,“十大网红打卡地”系列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十大餐饮名店”分别是:新绎七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廊坊开发区千里马食府、香河城外楼餐饮有限公司、河北又一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廊坊市银都饭店有限公司、廊坊开发区南营老五饭店、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关天禧盛私厨酒楼、廊坊天都大酒店、廊坊市燕青宾馆有限公司、廊坊市桐福餐饮有限公司。

“十大特色小吃店”分别是:大厂回族自治县跃华春鲜牛府店、固安王龙吊子馆、霸州市胜芳鑫宝皮蛋有限公司、大城县北蔡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香河味邦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三河闫记小熏鸡、祖善羊汤、永清县后奕老字号宁记熟食部、大厂清真芝蘭小馆、品香居。

“十大文旅体验打卡地”分别是:大厂九州伊甸园、固安荆东小镇、永清饮食民俗文化博物馆、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广阳雄兴军体国防科普研学营地、固安枫林庄园、三河亚瑟王国富地海洋乐园、香河中心码头、廊坊开发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安次龙河中央公园。

“十大精品民宿”分别是:广阳自在茶舍、三河御香华妍康养民宿、文安河畔民宿、三河归心梨苑精品民宿、香河别处酣客、固安故舍别院、固安创美乡居民宿、永清艳阳村舍、固安来康逸墅1号院、大厂东玺庄园民宿。

“十大非遗产品”分别是:三河五美酒、永清燕南春玉兔呈祥酒、文安李记香油、广阳和香、固安饽饽浅子、大厂祥瑞中华福禄尊、大城错金银工艺品、安次迎春·一瓶酱酒、霸州胜芳花灯、香河大张肉饼。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