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详细内容

我市就首届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举办新闻发布会

作者:张兮 孟颖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3:0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我市就首届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举办新闻发布会,中新社、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河北工人报、中国网、廊坊日报、廊坊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霸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我市举行。

f05042c3ae344b6ebd79c34d8f021ecd.jpg

副市长柴立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次旅发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活动日程。柴立新表示,本次大会以“生态•文化•创新•共享”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文化旅游资源为载体,着力推动霸州旅游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办会宗旨。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打造了“四乡一镇”文化旅游品牌。建有茗汤温泉度假村、胜芳古镇、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4家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拥有龙泉禅寺、大悲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益津书院、荣高棠陈列馆等十几处文化旅游景点,乡村旅游示范村(点)、美丽乡村片区也日益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月月唱大戏”、“周周小剧场”、“天天办展览”成为体现文化旅游特色的载体,“泡温泉、看大戏、赏丹青、品美食、游古镇、逛花灯”已经成为霸州在京津和周边地区叫得响的文化旅游品牌。

自2018年以来,我市按照“转型升级是基础,生态修复是关键,文化再造是归宿”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建成与雄安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万亩秀林,“田园牧歌”、“陌樱园”、“荷香林韵”、“古韵叠翠”等一批有层次、有色彩、有厚度的“千年秀林”,串联起一条数十公里的生态旅游景观带。

据了解,此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共分三个阶段开展,前期预热阶段共有11项预热活动,即霸州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河北省直老年书画作品巡展暨瓷板画收藏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赋国香书画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精品书画邀请展、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霸州古音乐走进雄安新区交流会、2019胜芳浓情文化节、大美霸州摄影大赛、全市广场舞巡演、京津冀戏迷票友走进霸州活动、万人万米健步走等活动。为展示近年来霸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我市推出7个观摩项目,包括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主要展示“旅游+生态+文化”)、霸州规划馆(综合展示霸州形象)、海润俱乐部(旅游+体育)、霸州都市食品展示馆(旅游+美食)、云谷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旅游+科技)、华夏民间收藏馆和李少春纪念馆(旅游+研学)。7个项目各具特色、业态互补、特色鲜明,代表了霸州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温泉+”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讲堂和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两场专题会议,同时组织一系列的文旅活动,包括:“榷场古韵•食在霸州”文化美食节、非遗及旅游商品展、戏迷票友演出活动、广场舞展演、大美霸州摄影展、精品书画展。

据介绍,本次霸州文旅发展大会的观摩项目中,最值得期待的是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项目。

牤牛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和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着力打造的一项民心工程。工程北起牤牛河与虹江河交汇口,南至牤牛河与中亭河交汇口,全长15.3公里,总面积208公顷。项目复原古“益津八景”和宋辽古战道,修建游客中心、高品质园路、栈道、广场、观景平台、景观桥等设施,高标准栽植景观树木和花卉,做到色彩丰富、四季有景。

将于8月20日前开门迎客的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是我市城市建设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久的将来,焕然一新的牤牛河,不仅是享誉周边的城市名片和市民休闲乐居的场所,更将是展示霸州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阵地。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大会总体方案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特别是要搞好组织保障,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氛围营造,充实人员力量,全面统筹大会各项承办工作任务,全力把大会办成一次富有霸州特色、展现霸州风采的精彩盛会,办成一次经得起检验、赢得群众认可的盛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