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详细内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美丽霸州 水墨长城”中国名画家邀请展在我市益津书院举行

作者:邓朝 董杰 樊秋乙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15:34: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美丽霸州 水墨长城”中国名画家邀请展在我市益津书院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长城书画院院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长城书画院艺委会副主任李伟,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中国长城书画院执行院长邹立颖,河北省文联驻会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等参加开幕仪式。我市领导牛双秋、吴全通、王亚利等出席开幕式。

7397ee00ca74447ebfa07214ca6b9523.jpg

徐里对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说:霸州地处京津雄核心地带,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开放交流的态度和力度给城市发展注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和无限的生机活力。希望霸州包括书画作家在内的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饱蘸激情,聚焦时代,不断创作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在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上书写中国画的新篇章。

邹立颖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的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霸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人杰地灵,有培养优秀文化人才的土壤。希望霸州以本次画展为契机,凝心聚力谋发展,精诚团结促交流,大力培养本土的领军人物,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吴全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霸州地处京津腹地,与雄安新区一衣带水,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文化底蕴深厚。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一个十分突出的位置,连续23年获得“全国先进文化县(市)”荣誉称号,打造了戏曲之乡、翰墨之乡、词赋之乡、温泉之乡和胜芳古镇“四乡一镇”文化品牌。此次邀请展是霸州与中国长城书画院携手以艺术的形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庄严献礼,是我市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书画爱好者翘首以盼的一件盛事。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文化事业发展,为书画艺术创作打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9713bbe9bbff45038f35b28e82ca8228.jpg

本次展览汇集全国各地的优秀中国画画家105 人,作品118件,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不同绘画题材,展览以“名家绘时代”和“墨铸长城”两个系列板块呈现作品,旨在展示不同艺术场域的绘画思考和个性表达,写照不同年龄所构建的中国画发展文脉。参展的艺术家有蜚声艺坛、桃李四海的名家名师,有造诣深厚、自成一家的砥柱中流,也有旭日初升、求新求变的水墨新星,他们的作品无一不是用绘画的方式关注社会、反映生活。在传承优秀传统和关照全球文化的基础上开辟个人艺术之路。

dc6a2ba7bfc0454eae00975538a83e24.jpg

7d8d49eded9b40f5aea9fec9d36303a5.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